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看《萧红》  

2016-01-27 22:21: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外是日机的轰炸声,室内是寂寞,是一种自己无法摆脱的疾病,是人类最原始情感的流露,是一种对故乡、对童年、对北方莽原、对青春期叛逆的不能忘却的片段记忆。这种记忆有时会折磨自己,有时会使自己感到温馨与平静。
     在乱离的,自己的个性又不肯屈从的年代,在一些看似寻常的安定中,对禀赋、才华都意味着漂泊,意味一颗抗争灵魂的无法安顿。
      当面包大于一切,当金钱能证明你还可以活着的现实,才华有什么用?禀赋有什么用?文学又有什么用?无论你的灵魂是多么的开阔、浩荡与舒缓,而现实流动着的终究是无尽的忧伤与苦难。连衍生出的感情就如两只刺猬,离得近了会相互伤害,离得远了会感到孤单。
     在那个特定的年代,一切的梦想只是一种陪伴生命的过渡,即使对生活真诚的付出后也未必会有价值,只是从一个纠结的梦境又走入另一个无法预知的纠结之梦。因此对外来点滴的帮助都会成为感恩或是一种以身相许的赌注。当灾难来临,雨水淹没了道路,洪水导致了荒城,连一只泅水的小花猪都知道逃命,而本身的负担又怎能使人平静!在那些非常的日子里,谁也不愿意选择灾难,选择死亡,选择困苦,即使风华正茂也难逃失业的魔境,身在异乡,举目无助,泪水与饥寒交迫是度日如年的主调。只有相濡以沫的爱的魔力,才能给窘迫的生活带来几许温暖。
     一切都没有吃饭重要,有饭吃才有了烦恼与欲望。
     与以前相比而言的所谓幸福,理想的而有诗意的生活,就如一只快速燃尽的明亮蜡烛。当人性的欲望不期然而至却又迟迟的不愿离走时,你才会意识到在所处的环境中有许多值得怜悯的灵魂,这一颗颗幽怨的灵魂又需要不能舍弃的帮助,否则就是自我灵魂的不安!
       花开了会谢,叶绿了会落,心爱过会痛,情深了会淡。从异乡到异乡,在动荡沉浮的漂泊中,离名利场愈来愈远,离生死场却愈来愈近。
       故乡与童年,少年与青春,亲情与回忆,战争与时局,南方与北国,寂寞与写作,感情与痛苦。走不出这个世界,就在这个世界中挣扎与煎熬,但这个怪圈总是不幸连着不幸,苦难累着苦难。生与死、爱与离,而新的爱是个宿命般的翻板,逃脱不掉,就明白了长大了并不美好!
       暂寄 避难的香港并不平安,久病的回光返照并不是寿终正寝的专利,年轻、倔强而有才华的女作家抱憾的去了,而在她遥远的北方的故乡,呼兰河仍在日夜的流淌,流着外祖父的音容笑貌,流着永远的美丽和永远的忧伤!也流着一股英风豪迈的阳刚大气!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