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2015-08-19 00:14: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魏则明                                                                                                                                                                            外面落着雨,但能看到天上的星星和月亮,这是古时的雨和月吗!
        现代的楼不是古时的木楼,现代的楼高过树木,能使人看到雨夜中的远方及远方的灯光。
       我时常在楼上看雨听雨,看雨珠打在法桐和松枝上的情景,看雨夜中的电闪雷鸣,听雨的轰轰声怎样的走完它的行程,看楼上的雨水作着瀑布般飞溅的白雾。
       我喜欢有雨的日子,零星小雨在积水的路面上砸出的一个圆圈又一个圆圈,这样的雨可以使人张开双臂,感受雨丝打在面上和手臂上的凉爽清新的快意或者撑把伞在树荫下慢慢的走。我又喜欢那些连连绵绵的雨,在那样单调的雨声中可以使人平静的安睡。
     雨住的时候,天色仍是灰蒙蒙的,浓郁的树色沉甸甸的还在滴着雨珠,石榴皮上已经挂上红晕了,沿阶草的花序上擎着一串串的雨珠,这样的氛围感觉到整个世界都会是长时间潮湿的。而雨夜中的一盏盏路灯是夜的眼睛,一辆辆闪着尾灯的车从雨水的路面上碾过,像一个个故事的开始又像一个个故事的结束!
      楼居的昼夜有时感觉不到外面下雨,只有打开窗子或走到室外才能听到沙沙的雨声,它是一种自然的声音,也是一种阴柔的情调。
      今夜有雨,又有星星和月亮,这样的雨夜是别有情致的,它像某种浪漫的或凄婉的眼泪也像某种恻隐的诗意。
                                                                                                                        草于8月3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