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夏韵散板  

2014-05-19 21:36: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魏则明
夏韵散板 - 则明砚墨 - 太行壁
   当油菜花香过,麦子绣穗,雉雊在田垄间作短促的鸣啼,心里总会生起一种欣然与梦寐。月牙变成了圆月,圆月伴着浮云,子规声报道着夏天的来临,河畔牧羊者的倒影回首着青青的芦苇。许多年后,你会忆起,在某个午后,阳光斜照着窗内的兰花,而树梢上的叶芽正在绽绿。
     走过公园,看着那些漾漾的湖水,拂动的柳枝。走过松荫路,拐过立着石狮子的院门,去看曲墙上凌霄的藤蔓和猩红的蔷薇。
    下雨的日子里,月季花娇艳的令人怜惜,红白色的石榴花,也使人忆起童年般感到的清新,似水流年的感叹,幽凉得就如已爬满青苔的古井井壁。
    雨里鸡鸣,长着青枣的枝头上滴着珠水,撑着花伞的妙龄少女,迈着轻盈的步履,不经意的一个停顿或回眸,给人留下流光盼兮的一瞬。春天本是一场梦,青春本是一场梦,匆匆的令人来不及品味,惆怅得只留下水珠溅落在水面上的圈圈纹漪。
     天晴了,阳光灿烂,树林就如一爿翡翠的海,林荫下青草如茵,雪白色的蘑菇捶从地面上拱出来,乍开一片片有序的鳞。蜘蛛在树干上织了一张网,颤颤的主人在上面晃来晃去,我闭上眼睛,贪恋这缕阳光,这脉空气,把所有的绿都吸进肺里。听鸟儿们的叫声延续着春天的声音。
   周围是无边无际的绿麦海,包围着树林、包围着乡村、包围着城市,乡村、树林、城市宛如一个个岛屿,我就在其中的一个岛屿里陶醉绿荫。
   一支小黄花开在身边,它有着芬芳的情绪,在这不远处流着清水的河边,几个儿童用树枝击水,惊起白鹭在飞。
夏韵散板 - 则明砚墨 - 太行壁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