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我的故乡,我的土地  

2014-03-25 18:19: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魏则明
村里是冬天的树
白山羊在嚼着枯黄的玉米杆
红土砖墙上斑驳着青褐色的老苔藓
我的故乡 我的土地
 
河边的柳如画
生长着青青的麦苗
汗水洒了有多少
我的故乡 我的父老乡亲
 
乡音永远是母语
笑出的皱纹是朴实
大槐树是乡村的标记
树下飘荡着多少儿时的记忆

抚摸着那台废弃的老碾
端详那张油光的扁担
独轮车上推着昔日的生活
我的故乡 我的土地

挂在树杈上的辣椒玉米和农具
晒黑的脸和白发总在传承
黄狗看着陌生的人
农妇的脸总是胖墩墩

车轮碾过祖先走过的路
河里依然流着青青的水
相见时难别亦难
我的故乡 我的土地

父老是我永远的父老
乡亲是我永远的乡亲
年年岁岁
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北流河是个诗意的名字
飞翔的白鹭是我的灵羽
在这里我不敢流泪
我的故乡 我的土地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