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夜月春灯  

2014-03-22 10:42: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魏则明
        
      奔波忙碌了一阵,重又坐在了这个安静的房间,看到了那些笔、那些墨。在沧桑的日子里,我们风雨守望!
      饭后散步,走入了一个阒寂的庭院,忽见几树杏花盛开,不禁激动感伤,才短短几日,当我在车上眺望那些田野时,还感到花讯迟迟,没想到花的脚步已悄悄的走到身边!
      在路上,缅怀路遥,思衬陈忠实,看黄土高原,对接现实,思考自然与生命,我的内心与他们同样的凝重与悲怆。
      陈忠实在50岁前完成了《白鹿原》,路遥在48岁前创作出了《平凡的世界》而我在50岁之前,除教学占去了大好的宝贵年华外,又做成了什么呢!
      有时我在楼下,看我所在的房间和那一面面窗子,常作如是想:我的时间,我的生命就是在这里忘我或不知不觉的流逝,积攒成了年龄和岁月。。。。。。
      人生除选择的错误外,是不能随心所欲的生活的,但不能偏废的亲情之外还有那来自世俗分裂身心的意外烦扰。假如没有来自意外的烦扰,我的生命又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呢!
      夜月春灯, 纸早已备好,墨亦备好,那些浓淡的水墨世界是我灵魂深处的追求与向往,在染翰的思想活动中,回忆自己曾涉足过的山岳水乡,缅怀先賢,缅怀青春,思念友人,思念故乡,压抑着在远方的兄弟提供的远游,抚慰着来自内心敏感的伤痕,在烟色的寂寞中,把情怀的激越,泻在纸上,为时间留影,为生命造像!

                                                                                                                                                    3月20日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