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寻找  

2013-01-04 19:37: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魏则明

   我强烈的渴望要见到那片百年沧桑的树林,30年了,那片树林还在吗?室外温度是零下9度,无风但有阳光。穿过街市的风尘,穿过高速公路的涵道,我去看树,去寻找那片国画般的记忆。

    起伏的沙丘减少了,但孑遗的痕迹还在,我的心也陡然的变得激动,冬日的凄凉与满目蓬蒿一土丘的景象就出现在眼前。

寻找 - 则明砚墨 - 太行壁

     30年前那个有风的冬天,我无意间涉足并看到了那些树,那些树是活着的画,活着的笔墨,活着的精神,她们沿着起伏的沙坡伸展、蔓延,仿佛是无边无际,彼此的展现出自己的个性,负势相争,傲立在沙丘的高处或偃伏在平地又不屈的昂起。      

     在,她们还在,前方苍苍茫茫的一片就是,我的心狂跳着,奔向其中,脚下的冻土被我踩得咯咯的响。     

寻找 - 则明砚墨 - 太行壁

         树,全是百年以上的老树,她们就横亘在面前,美的令人震撼,我奔跑着不加思索的狂拍,我要和她们对话,在这里我能找到一种灵魂的交流。

寻找 - 则明砚墨 - 太行壁

 

寻找 - 则明砚墨 - 太行壁

 

寻找 - 则明砚墨 - 太行壁

 

寻找 - 则明砚墨 - 太行壁

     

寻找 - 则明砚墨 - 太行壁

      古人把30年称为一世,30年是一个时代的开始也是一个时代的终结,是一代新生命的成熟  也是一代老生命的凋谢!30年前初见这片树林时我只有18周岁,30年后的今天我已鬓生华发!收起相机,我满腔的感慨,在古林中边走  边看边想,一种悲怆感猛然的生起,眼泪却止不住的流淌。。。。。。

       这些年来,我渴望什么,我思念什么,我又寻找和需要什么?为什么对山,对这样的古树却能泛起我复杂的情感    ?      

       种这片树的人早已化成了一个个长满了茅草和荆棘的墓丘,而种树人的子孙们仍旧保留着祖先的这笔遗产,固守着这块贫瘠的土地,悲欢离合,寒来暑往,生命更替,给我这个远方的路人留下了一片眼中和心中的风景!  

        寻找,寻找的不仅仅只是美,寻找的是生命,是沧桑,是历史,是生存的见证,是与大自然的抗争精神,也是品读写在大地上的这本厚重的无字书籍。。。。。。。            

     已有很长的时间,我没有如此的被感动过,没有这样会触撞灵魂的思考。回来的路上,我有意的放慢了速度,我怕遇到说话的人会冲淡胸中这种壮美与庄严的况味,这种寻找的我所需要的思考!

寻找 - 则明砚墨 - 太行壁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