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弃妇的心声《氓》  

2012-03-19 11:13: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氓》是卫风中最长的一首叙事诗,更是一篇发自肺腑的被压抑的怨的心声,怨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穿过历史的烟雨,我们仍可看到一颗凄怨的灵魂,跃然纸上,且自言自语的走到今天。令人做良久的思索!

     最初他向我求婚时,看他的样子老实憨厚,嬉皮笑脸的找我拿钱买丝,我心里清楚他不是来买丝,而是与我商量能否同意和他结婚。那次他回去时,我也恋恋不舍的送他趟过淇河的水,到达顿丘。

    一路上,我向他表白,不是我故意的拖延时间,是他没找到合适媒人说动我的父母,劝他千万不要生我的气,约定好就已秋天做为最后的期限罢!

  那是我俩彼此热恋的日子,我整天像丢了魂一样。每晚我都会攀上残破的土墙高处,巴望着他从复关过来,不见他的影子,我哭的很伤心。看到他来了,我会奔跑着迎上前去,高兴的又说又笑,心花怒放。我的家人和我俩用蓍草占卜,卦象上都是吉利的语言!再后来,他用车给我父母带来东西,说了很多的好话,我便嫁给了他。

   桑葚熟了时候,叶子绿得发光,唉!斑鸠啊,你莫贪吃桑葚,贪吃了会醉倒!唉!女人啊,你莫要沉湎在与男人的欢情当中。男人沉溺在欢情当中,可以摆脱,而女人一旦沉溺在欢情之中就不可解脱了!

  桑葚落尽了,叶子也发黄掉落。自我嫁给他,多年来一直过着贫困的生活!

  淇河的水依旧日夜的流淌,逐渐的浸湿了车的帷幔和我的衣裳。我没有做错什么事情,却渐渐的预感到有一丝不祥。原来他有了外遇,他的行为前后矛盾,他的心早已变得三心二意!

     做了你多年的妻子,家里的劳苦活我一样也没少做,早起晚睡,没有一天不是这样,一切都满足了你,你却非打即骂的虐待起我来,竟然还和。。。。。。

   我把我的不幸诉说给我的哥哥和弟弟,他们不但不同情理解我的苦楚,反而讥讽、嘲笑、斥责我,安静下来的时候思索,我只能暗自的悲伤!

   同你白头到老,只能使你增加对我的折磨,只能会使我的怨恨漫长。淇河再宽也有岸,水塘再大也有边!

   忆起你我恋爱的时候,那是多么快乐,表白誓言,永不背叛。想起这些,难道是我先错了吗?难道是我错了吗!唉!既然是你先不念旧情,违背誓言,那就算了罢,我已心死,不再留恋!

   《氓》是一首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在未来的社会生活中,仍将继续发生和存在。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