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传统品格 当代风韵——侯宝泉其人其画  

2011-04-07 14:50: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侯宝泉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美术学院研修班结业。大学时期以素描和西画入手,练就了扎实的造型基本功。在当代中国画领域中,他的艺术具有鲜明独特的个性风格,将“意、情、趣”融为一体,颇具艺术感染力。侯宝泉才情内敛,不矜不躁,为人平和,是当代颇有才华和造诣的画家。他在艺术上提倡多风格,认为画家要有自己的个性和追求,这是画坛百花盛开的前提。他常说,作为一位画家不管你采取什么手段和形式,表现什么内容,只要你是虔诚地对待艺术、对待社会、对待生活,通过自己扎实的创作,坚定人们追求真、善、美的信念,你就能创作出好的作品。在他的作品里,看不到哗众取宠的媚俗,看到的是质朴无华的雅致;看不到貌似潇洒的浮华,看到的是寓巧于拙的老到。他的作品构图简练、造型别致、设色素雅、用笔沉稳,在国画方面显示出较高的造诣。尤其是他画的花鸟画,其用笔起承转合,挥写点揉,寥寥数笔,水墨淋漓,虚实相宜,给人一种平和雅致的美感。那淡淡花儿的芳香,翰墨的清香令人心醉。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侯宝泉经过三十年的探索,找到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他不但继承了传统国画的技法和意境,而且借用、吸收了现代绘画的抽象、半抽象的夸张变形手法,使他的画达到了渐入佳境的境界。
         侯宝泉先生在书画艺术道路上艰苦跋涉,在艺术的殿堂里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有理由相信,有着深厚功力、有着敏锐眼光、有着深刻思考的他,一定能在此基础上创作出更美更新的画卷。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