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风声  

2010-10-13 20:10: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魏则明

       校园的四周被绿树包围着,园内也有高大的树。一天天看着它们生长,并没感觉到有什么变化。

       国庆节后的周日之夜,天气明显的凉爽起来。夜色中的校园在路灯的辉映下,显出中年般的况味。

      久已没有一个人这样在夜的校园中行走了,心境显得很好,索性坐下来在这里听风声。

       风声是从树梢间传下来的,哗哗啦啦的响,一阵干涩,有些苍哑,瞬间又归于沉寂。不一会,又开始响,像落雨的声音,偶尔有一只蛐蛐儿在叫。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明顾炎武先生的这幅联句的确很好,今天仍有现实意义。只是现代的人很浮躁了,一心想着发财的人太多,很难说是有惬意与幸福感的!也很难觉悟生命的意义!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时间是怎样在不知不觉间悄然过去的,令人惆怅!

     白天读叶公超先生的逸事,叶先生有句话:“还是文人最自由”。对这句话我是不完全苟同的,任何人的心灵都是自由的,可现实与心灵完全是不同的俩回事。闲适是生命的本身,闲适才是最自由的,就如此时坐在这里的我一样,听沙沙的的秋风之声!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