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子规声中  

2010-05-19 22:24: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魏则明

      春天的时候,我时常注意一户门前的一株桃树,桃花开的时候,我才判定真正的春天到来了.

  我喜爱郊外的春光.蜿蜒的河流;起伏的土地;青青的麦苗;金黄的油菜花,远方一抹似烟似雾的气流,白墙红瓦的村庄,被桃杏花半掩着,上面是绯红的轻云,下面是写意的翠绿,那些远近的黑色树干,仿佛国画中或浓或淡的笔墨.

  每当这个季节来临的周日,我总是喜欢一个人,带着速写薄到陌生而又亲切的乡野,不被干扰的观察花草树木,品察大自然的美,边走边想,时而陷入一种对往昔生活的回忆中去.有时这种缅想和回忆,甚至比作了一幅满意的速写还令我感到充实!

  今年的槐花开得迟,五月中旬的时候,才听到子规的声音.花香鸟语,物色喜人。“子规声里雨如烟”。不错的,蒙霏的细雨给人以清凉与快意,一个人坐在车中漫游,或不撑伞的在林间缓步,自己也成了画中的人物!

       李白在《春夜宴桃李园序》中说:“夫天地,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每个人都是时间的过客,光阴的行旅。活得明白一些,不陷在没有意义的矛盾之中,耗减自己的生命.洒脱身心,是一种自爱也是一种无求。

      落了一天一夜的雨住了。镰刀般的钩月带着光晕,子规声中,潮湿的空气从窗纱中透进来,心境平静而又适意,连此时写出的文字也是潮湿的。啜一口香茗,嗅一嗅槐花的清芬,写出以上这些好久没写的文字。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