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墨点  

2009-08-18 22:41: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墨点 - puyangweizeming - 太行壁墨点 - puyangweizeming - 太行壁     口魏则明

             作完画,丰富的内心一时又不能平静下来,默对纸上的山水,思想飞回到故乡又飞回到写生的山中。

              作画过程中,鬼使神差般的用笔感受,不可言状的情愫。使我平静、思索、伤感、欣慰而又感动。

     山水大国;笔墨趣味;传统理论;诗歌王朝;多元审美;文野标准;群峰巨嶂;烟雨迷离;长河迢迢。   古人之心,古人之法,我在何处!

                  灯光下已有了跳跃的秋虫,暗处的发出了喓喓的叫声,有的活泼,有的持重。

                  人生短暂,也如秋虫,该跃时跃,该叫时叫。把握生命,彰显激情,抒发感悟!

                 几天前的一个午后,我正在林间的小道上行走,突然间有几只枯死的蝉,同时掉落下来,发出呯呯的响声,那一刻,我很震惊,它们曾是喧嚣的生命,透明的蝉翼光泽依旧。

                “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有健康的寄托真好,可以升华生命的质量,又是多少人的渴求啊!真 庆幸年轻时的这一选择,此时才理解吃亏是福。

                  结识的多是高雅的朋友,谈笑多鸿儒,往来少白丁。雅琴白雪,青云高论,唯美的世界,情感的天空,  与尔同求美之愁。

             审美之学,西不如中。书画艺术为抒情之物,狂草、大写意,前人已经总结完了,吾辈的絮叨皆是拾其牙慧。

    佛说:“四大皆空”。多么超脱啊,自己有自己的追求,又不放弃自己的责任。

    忽然想起一句调侃的话,“夜里想出千条路,明早还是卖豆腐。”仔细想这句话是多么富有沧桑感,它不是消极,而是批评。唉!坐着谈,何如起来行!

                                 2009.8.15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