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时间的声音  

2009-07-01 23:47: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魏则明

       从何时起我们听见了时间的声音?从何时起我们又忘记了时间的声音?也许你会说,,生活的很充实,忘记了对时间的思考,也许你会说,工作得很忙碌,没有闲暇去细想。

       七年前的四月,是个花开的季节。我独自坐在一个美丽的庭院里,思考过时间,倾听过时间的声音。那是一群蜜蜂,在海棠花丛间穿梭,嗡嗡的蜂吟是时间的流动,又似梦的序曲。闭上眼睛,时光飞舞,无数思想的碎片,如树荫下怡晃的光斑,在纷纷飘落,一忽儿又无影无踪。那种神秘的奇幻,轻触起心灵的伤感,那一刹那我仿佛变得凝固了,有种醺醺欲睡般的永恒。

        还有一年也是春天,我在一条空旷的河床中,看到一股涌动的激流,在不大的落差间流泻,那轰轰的声音,冲击起的漩涡、飞溅形成的泡沫还来不及破裂,便被冲刺般的推向远方,一群群柳叶般密集的鱼,一次次不能成功地与流差做着对抗。那一刻我非常感动,心境也变得凝重起来,这是时间啊,时间的声音,时间与生命!

        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每时每刻我们都在被时间所改变,但我们却又昏然不觉,依旧散漫。

       有时我们在疲惫中睡去,一觉醒来仍是夜半,在黑暗中你是否觉察到时间的存在,灵魂的深处是否发出油然的长叹,白日的不快,是否能被时间的沉寂化解!

       任何有生命的个体都是柔弱的,无论是拥有权力还是财富如山。

       我曾在宋人一个达官显贵们的聚居区行走,看着今天那些早已辉煌不在的建筑,感慨万千地踯躇停留,那些人早已被时间化作了泥土!

        我畏惧时间,她决不是一种无声的存在,她伴着风,伴着雨,伴着光,伴着形象,改变着环境,改变着你我,改变着所有的生命,甚至在我们已意识到,还没来得及处理的时候,时空已被完全改变,使每个人不得不成为情感失落的孤魂,形成无法表述的暗殇。

       黄昏的时候,我们在河边漫步,有时显得无精打采。一辆列车呼啸着奔驰而去,长鸣的汽笛使我们感到震撼或厌倦,一群带哨的鸽子横过头顶的天空,消失在远方灰色的楼宇间,这些都是时间,是时间的声音,它是否能提醒我们,现在怎么办,明天怎么办?是否能暗示我们的生命怎样不留下遗憾。

       时间是带着色彩的,能使草绿花鲜,能使白发萧然,能使健康远去,能使亲人离散,时间能毁灭现在也能成就未来。

        时间是残酷的,在残酷面前,只有选择健康的严肃,是我灵魂深处的颤音!

                                                                                                                              2009年6月30日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