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独自的时候 魏则明  

2009-02-12 15:01: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独自的时候,一切都是静的,包括窗外的风雨和翻卷的落雪,就会想到曾经生活过的乡村,那一声声鸡啼、一声声狗吠、一缕缕烟炊,月光下的树林、雪地和房舍,父老乡亲的面孔与伙伴们的身影声息。

独自的时候,便去看壁上无言的山水,山水也是静静的,笔墨美、形象美、意境美。

独自的时候,便去听冷冷的筝音,筝音能把人带到远古的年代,带到决决的鸣泉畔,带到洁净的松林间。

独自的时候,一个人才是真诚的,真诚的目光严肃的灵魂,虚伪的浮华荡然无存,高贵的心灵袒露无遗。

独自的时候,才能思考生命的状态,思考时间的价值,思考人生的质量,思考自己的何从何去,思考崇高、庄严、博爱与正义。

独自的时候是强大的,丰富的情怀、激烈的豪气充塞着天地,独自的时候也是脆弱的,细丝的柔情飞满整个所处的空间。

人类是无根的游子,乡恋便是根,父母的所在便是根,泥土是诗根,文化是情根,历史是魂根,大自然与人的合一为神根。

独自的时候是哲学上的另类,边缘的碰撞,先觉的痛憷,孤高的焦灼,流泪的自觉,唯将终夜长开眼的思想负担,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深刻的情结体验。

独自的时候是孤苦无告的悠长深远,也是无所适从的寂寞无边。

独自的时候,是一种品位,那种寂然凝虑的状态,是一种修养,一份深沉,一种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65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