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壁

细数落花因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日志

 
 

寻找童话中的美丽  

2009-12-14 20:34: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魏则明

         年少时,读美丽的童话。童话中有一种美的使人伤感的环境。如茵的芳草中散落着各色的小花;森林中有一个勤劳善良的小人国;清澈的河水中游着透明的小鱼;花朵和蜜蜂在做梦般的谈话。。。。。。

         因此,我曾试图寻找童话中的环境。在城市公园的古石上,我仔细地观察过石头上的皴皱、孔穴、苔藓,观察过石根下星星点点叫不出名字的兰花紫草,我想它们才是童话中的精灵!

       我也曾到野外的树林中,寻找过童话的环境,一个人穿过曲折幽细的小径,踏着如毡的细草,走向被林木包围着的如岛屿般的沙丘顶上,去看飞翔鸣叫的鸟儿,看红色与蓝色的蜻蜓,林中新鲜的空气,色彩的和谐、环境的清幽、心境的平静,使我陷入唯美的意境!

     随着现实生活的磨砺,我早已清楚真正的童话是不存在的,而是善良的人们在因不平等所造成的苦难生活中,对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的理想与追求,唤醒豪强霸道者人性的回归与复苏,以一种委婉的方式,教人们不要忽略被误解者的善良、智慧与深情。

       童年时,在故乡的一个寒夜里,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曾为小女孩的幻想,有一盘烤鹅,使自己生病的妈妈,年迈的祖母,在明亮的灯光下,靠着温暖的壁炉,与富人家年龄相仿的孩子一样,得到应享有的情感与环境。在黑暗中而默默的流泪。为《快乐王子》中所描写的尼罗河的美景而遐想,为那只被冻死的小燕子和王子的宝石眼睛而伤心。

       童年的伤感是寂寞而美丽的,喜爱花草树木,喜爱小鸟昆虫,喜欢水与河流,这些不仅能给人以美的享受,还能启迪一个人细腻的情愫,对自身行为与生命意识的思考,对博爱、仁慈.怜悯与同情这些字眼的参悟!

      寻找童话中的美丽,它使我们成年人的心灵不再粗糙和残酷。消除辛酸与贫困,追求祥和与宁静,鞭挞勒索与压迫,创造希望与和平。

      寻找童话中的美丽,它隐藏在我们每个人的灵魂深处!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